協會簡介


一、詠春流源

詠春拳創自五枚師太,相傳五枚師太因見蛇鶴相爭而創立詠春拳。詠春拳是一套實用,爆發力強,出拳迅速果斷,專打直線的拳法。五枚師太親自傳授女弟子嚴詠春,詠春其後盡傳其技與夫婿梁博儔。梁博儔授徒時,因紀念其妻之功,定名為“詠春拳”。中間經過梁蘭桂、黃華寶、梁二娣、梁贊 (佛山贊先生)、陳華順 (找錢華)、華公再傳葉問宗師。


二、宗師簡介

葉問宗師,1893年出生於佛山,師承陳華順及梁璧,1950年代在香港發揚詠春拳,被讚譽為「打手王」,是武打巨星李小龍師父。1972年12月1日,葉問離世,他生前曾囑後人學拳要向身在澳門的入室弟子何金銘學習。

何金銘宗師,1925年出生於澳門,師承葉問,乃嫡傳弟子之一,長年於港澳兩地設館傳授詠春拳,在澳門分別創辦僑澳詠春健身院、澳門詠春國術總會,並於澳門境外設加拿大何金銘詠春拳會、珠海何金銘詠春拳會,門下弟子在香港、新加坡、中國等地的國際級比賽中屢獲殊榮。

杜德師父,1967年開始拜何金銘宗師門下,研習詠春超過40年,對詠春純粹的熱愛與忠誠,2009年正式收徒,傾囊教授。2016年創立銘念詠春文化協會,並擔任創會會長一職,繼續發揚何金銘宗師的詠春拳法。


三、本會簡介

本會於2016年成立,屬非牟利團體,致力團結師承澳門詠春宗師何金銘的弟子,發揚詠春拳術及其文化;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廣休閒體育發展和文化水準,增進市民身心健康,發揚與推廣體育運動,促進和培養青少年對運動的興趣及熱誠。現時會員人數超過60人。

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