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金銘宗師及創會會長杜德簡介



何金銘師公拷貝.jpg

何金銘宗師


        何金銘宗師,1925 年出生於澳門,師承葉問,乃嫡傳弟子之一,長年於港澳兩地設 館傳授詠春拳,在澳門分別創辦僑澳詠春健身院、澳門詠春國術總會,並於澳門境外設 加拿大何金銘詠春拳會、珠海何金銘詠春拳會,門下弟子在香港、新加坡、中國等地的 國際級比賽中屢獲殊榮。




FB_IMG_1545620935989.jpg

杜德師父習武近五十年,十八歲時拜葉問徒弟何金銘宗師門下,開始其詠春一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澳門的詠春由1960年開始。現時絕大部分習詠春之人皆是何金銘宗師的徒孫徒曾孫。當年葉問到香港設館授徒,何金銘宗師便是其中之一。後來何在澳門開館,一代宗師葉問亦曾來探訪。七十年代開始,何金銘宗師帶着弟子到香港,當中包括杜德師傅。於2009年杜德師傅再次向何金銘宗師延續鑽研詠春,於2016年創立「銘念詠春文化協會」,英文 「Meng Concept」,也就是杜德師傅現時負責的協會。現在跟在杜德身邊的學生大約有六十人。


學詠春,先學的是「小念頭」,就是先學會自我控制,因為能夠控制自己才能控制對方,「小念頭」亦有「念頭正,終生正」之意。其他詠春拳理亦講求簡明直接,在一收一放間,一切隨感覺而行,沒有絲毫花巧。拳術以外,杜德師傅對弟子品格亦要求甚嚴。除要認真學習外,杜德師傅亦不鼓勵徒弟出外比試、「揚威立萬」,弟子一切抗爭性比賽僅限於一眾師叔伯監督下進行。杜德師傅亦教導學生要有正能量,充滿積極的思想。一切教拳、活動、推廣親力親為,默默耕耘地繼續弘揚詠春拳術。


217674_10150156675031315_5231709_n.jpg


回最頂